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福建神学院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永泰召开
2019-04-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平
A+
A-

2019年4月26日,福建神学院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研究生教学工作务虚会在永泰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福建神学院副院长蒿志强牧师主持。

d2709140310.jpg

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对与会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新聘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二处处长林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清华牧师向与会人员作了《福建神学院研究生教育可行性报告》,指出面对教会受高等教育的信徒逐年增加,对高层次教牧人才和多样化求学方式的需求不断上升,开办在职教牧研究生教育具有可行性及其优势。随后,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福建神学院教务长陈小勇牧师对课程设置进行了汇报。

与会诸位专家学者针对可行性报告和课程设置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中央民族大学宗教研究院院长、福建神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游斌教授提出办学要办出基督教中国化的特色,以教学为抓手形成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与专著写作为一体。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唐晓峰教授建议增加中国教会现状方面的教学内容。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教授认为课程设置需要考虑到国际化与本土化、研究性与应用性,课堂教学与实践训练的关系。厦门大学黄永锋教授进一步倡议施行双导师制,确保学生的学术质量。其他与会学者亦纷纷建言献策。

最后,岳清华牧师对本次会议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