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首届基督教神学院教师研修班在京顺利结业
2019-04-29 收藏 供稿:姜国强
A+
A-

2019年4月28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为期五天的首届基督教神学院教师研修班顺利结业。结业式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部副主任徐静主持,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出席结业式并作重要讲话。

 f20190429124541.jpg

吴牧师首先对本次培训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接着指出,本次培训班非常重要,学员是来自全国各神学院校的教师,中国教会的未来与神学教育密切相关。有什么样的神学院,就有什么样的神学教育;有什么样的神学教育,将来就有什么样的中国教会。非常感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本次培训班精心安排相关课程,学习内容丰富,涉及国情教育、宗教法治建设、社会主义理论、中华文化和基督教中国化等课题,对于长期在神学院校工作的教师,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中国教会神学教育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美好的社会环境。身处新时代,作为神学院校的教师,要结合历史和现实处境,积极进行神学思考,将所学的理论转化为教学的实践,让更多学生能够了解所处的社会,努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为中国教会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f20190429124536.jpg

在结业式上,燕京神学院教师柳东仙、江西圣经学校教务长吴红英和中国基督教华东神学院副教务长胡应强分别代表各小组作结业感言。他们表示此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收获很大。学员们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增长了见识,同时也增进了各神学院校教师之间的友谊和团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