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教会治理专委会呼吁:牧师圣服需要有一定规范
2019-04-25 收藏 供稿:肖云晓
A+
A-

2019年4月19日上午,中国基督教两会本届教会治理事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由本委员会主任吕德志牧师主持,副主任许伦胜牧师代祷。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_8826.jpg

会议中,各委员认真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及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并就有关教会崇拜礼仪、教牧人员圣服规范、反对异端邪说、如何推动落实教会规章以及如何克服基层教会管理中存着的一些突出问题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会议特别指出:由于较长时期以来,中国教会没有相对统一或约定俗成的教会礼仪规范,导致个别地方一些牧者在圣台上穿戴的圣衣服饰“五花八门”,有的既不符合大公教会传统和普世基督教的惯例,也不符合现代社会审美要求,更缺乏神学意义的指导,故而产生不少负面影响甚至误解、混乱。为此,会议提议:为维护和加强中国教会的联合性,进一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步伐,使规范后的教会礼仪能“出新意在法度之中”,即既不简单地恢复某一宗派之特点,也不庸俗化、随意化。本专委会决定就教会礼仪,特别是牧师圣服问题作专项调研,为此会议还成立调研工作小组作具体分工,调研成果将提交本届中国基督教两会常务委员会作决策依据。

最后,单渭祥牧师充分肯定会议议题的价值,希望各委员能在百忙中多学习、勤思考,为中国教会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