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规范神学教育,培养合用人才

​——中国基督教两会本届神学教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

2019-04-18 收藏 供稿:姜国强
A+
A-

春暖花开,2019年4月17日,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十届、中国基督教协会第八届神学教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美丽的四川省成都市召开。

_8810.jpg

上午,开幕式由神学教育委员会主任陈逸鲁牧师主持。四川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饶建华牧师、四川省民宗委副主任马飞分别致辞讲话,他们对中国基督教两会本届神学教育委员会成员和基督教全国两会相关负责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神学教育委员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作重要讲话。

单牧师首先非常感谢四川省民宗委和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对本次神学教育委员会会议的大力支持。其次,单牧师指出人才培养对中国基督教的发展至关重要。神学院校是培养教会人才的摇篮,神学教育事关中国教会的未来,对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有重大意义。神学教育委员会是一个办实事的专委会,今后需要做的事也比较多,例如落实两个办法要求,继续对各神学院校教师资格评审,确定神学院校的课程设置标准和教学大纲,进行教材编写修订等。同时,要及时听取、发现各神学院校当前面对的突出问题,集思广益,积极帮助寻求破解之法。四川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张贤升牧师、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秘书长总干事张健牧师也参加了开幕式。

_8809.jpg

开幕式后,按照本次会议的议程安排,陈逸鲁牧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基督教全国两会重要文件中有关神学教育工作的内容。神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林曼红博士仔细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关于院校工作的具体要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就落实如何落实本科院校课程设置的相关工作以及教材如何修订编写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会议还商讨了神学教育委员会本年度工作计划、交流了各自神学院的基本情况和面对的突出问题,最后单渭祥牧师作总结讲话。

单牧师感谢各位委员在百忙中能够参加会议,并肯定本次会议是一次成功召开的会议。单牧师指出,神学教育委员会任务重、压力大,但也最能出成绩。神学教育委员会要综合各神学院校的实际情况,提出既符合时代要求,又利于将来中国教会发展的可行性方案。面对“羊多牧人少”的中国教会现状和神学院校师资生源等问题,要发挥神学院校人才基地和神学思想建设基地的作用,明确办学方针,尽快确定课程设置标准和教学大纲,提高教学质量,鼓励各地教会推荐优秀年轻人读神学,注重人才梯队建设,为中国教会的健康发展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提供人才保障。为此,神学教育委员会要加强连结,踏实做事,为办好中国教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后,神学教育委员会成员和基督教全国两会相关负责同工还在四川省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同工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成都市基督教陈列馆和四川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