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行通讯员培训会议
2019-04-1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为提高各区基督教两会通讯员写作及摄影的综合水平,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通讯员供稿工作,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于4月11日邀请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宣传处胡志敏老师和赵鑫老师就“新闻摄影”和“如何撰写新闻稿”做培训,讲座由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张爱理牧师主持,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参加会议。

_6639.jpg

胡志敏老师从介绍摄影设备,报纸、新媒体对照片的要求,拍摄照片的技巧和审美构图,对Photoshop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选取通讯员们平时的拍摄实例来说明问题,同时一一给出解决方案。

在写作方面,赵鑫老师强调要有写作目标,并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同时运用大量微信报道的实例来进行示范。互动环节中,赵老师和通讯员一起对书面报道中常用的简称、标点等进行改错。

讲座结束后,张爱理牧师对2018年度各区基督教两会供稿情况做了总结,表彰了前三名的通讯员。耿卫忠牧师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文字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笔杆子”队伍中,不断提高供稿质量;希望更多地宣传上海基督教的正能量信息;希望更多的渠道引导和牧养信徒,通过文字促进教会各项事工健康发展。

全市各区基督教两会通讯员近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