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发出“四进”活动倡议书
2019-04-1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19年4月9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了五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通过了《吉林省基督教开展“四进”活动倡议书》,并下发到全省基督教活动场所。

g0412232254.jpg

《倡议书》说,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就要学习和宣传国家的政策法规,引领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和服务社会。在场所升挂国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有助于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荣誉感,增强参与和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宪法和法律法规进场所不仅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社会良好秩序的要求,也是信教群众懂法、守法、用法的有效途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教义教规有许多契合之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推动中华传统美德相促相生。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凝聚着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教义教规做出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基督教中国化才可能得以实现。

为了使“四进”倡议得到更好的落实,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特别整理了“四进”活动参考资料,作为《倡议书》的附件一起下发,不仅对“四进”的形式提出具体建议,还提供了文字材料供参考。

希望全省场所积极响应倡议,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四进”活动,促进广大信众爱国爱教,团结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