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掌握消防技能 共建平安校园

​——江苏神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

2019-04-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葛大威
A+
A-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全省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提升全院师生的防灾安全意识及消防自救能力,江苏神学院于2019年4月10日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器材演练活动,全院教职工及学生认真参加本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a讲座及演练-讲座现场.jpg

4月10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消防大队的讲员及演练教官应邀授课,副教务长王婕牧师主持本次讲座。讲座一开始,樊教官向大家展示了一段火灾延烧的现场视频,短短50秒从火星到整个房间,火灾的来势汹汹让现场的每一位师生深受震撼。接下来,樊教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口诀及逃生技巧,特别针对院校的宿舍、食堂、报告厅、图书馆等场所设施的火灾预防及扑火方式作出详尽的指导。

随后,全体师生在操场进行消防器材的实用演练,大家学会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扑火技巧。

前有“321”爆炸事故为鉴,安全防灾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相信通过安全意识教育的常抓不懈,消防自救技能的不断提升,我们的校园生活将更加和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