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吴巍牧师接待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访问团一行来访
2019-03-27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王前亮
A+
A-

2019年3月27日,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接待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访问团一行4人到访中国基督教两会。双方就共同关注的神学教育、基督教中国化等问题展开友好、深入的交流。

01_2499.jpg

吴巍牧师首先欢迎关嘉仁博士(Dr. Jeffrey Kuan)、多克斯•戈登博士(Dr. Dorcas Gordon)、伍泽荣先生(Cannon Dr. Peter Ng)、亨利·威尔森博士(Dr. H.S. Wilson)4位的到来。关嘉仁博士代表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向中国基督教两会新一届主要负责同工表示祝贺,之后他简要介绍了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的宗旨及主要事工,回顾了双方的长期合作和友好往来。他表示中国教会的神学教育在过去几十年有很大的发展,他们期望可以通过学习中国神学教育发展的经验,帮助其他国家地区的教会推进当地神学教育的发展。戈登博士和威尔森博士也表示,希望能构建东南亚各国教会互相联络的平台,促进各地教会在神学教育、教会处境化等各方面的沟通与对话,彼此分享经验,互相学习。

02_2490.jpg

吴巍牧师感谢多年以来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对金陵协和神学院和其他神学院校建设的帮助,他强调了中国教会对外交往的三自原则以及基督教中国化对中国教会的意义,他说这是上帝在特殊时期给中国教会的特殊恩典。双方谈到神学院校的重要性时,吴巍牧师说今天的神学院校关系着未来教会的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会的神学院校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有了很大的变化,然而,现在依然面临着羊多牧少、传道人再培训、神学思想如何中国化等诸多问题。关嘉仁博士回应称,他们对中国教会的三自原则印象深刻,三自原则不单单对中国教会意义重大,对其他国家发展中的教会也有借鉴和启示意义。他表示,很多教会都面临着教会处境化问题,中国教会在基督教中国化方面已经有很深入的研究与发展,希望中国教会的经验可以分享给其他教会,共同发展。之后,双方还就神学教育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

03_2550.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总干事林曼红牧师等参与了接待,最后,宾主双方互赠礼物、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