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重启圣经日活动 做好圣经出版工作

​——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圣经事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03-20 收藏 报道:冯谦
A+
A-

2019年3月19日,阳光明媚的春日,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十届、中国基督教协会第八届圣经事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由圣经事工委员会主任王俊牧师主持,副主任樊宏恩牧师祷告,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赴会并讲话。

g165(副本.jpg

圣经是教会的根基,如何更好做好圣经事工委员会的工作,各位委员根据自身基层服侍的经验,围绕圣经事工委员会的职责及2019年工作计划踊跃发言,展开热烈讨论,思想的火花碰撞,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例如,要求各地教会重启每年12月的第二个主日和前一天举办“圣经日”活动。各位委员认为2019年是《和合本》圣经发行100周年,天津等地教会手抄圣经活动有很大意义,可以以此为起点开展抄写圣经、圣经知识问答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借活动唤起信徒对圣经事工的关注和对圣经的热爱。另外,会议还提议组织队伍编写圣经辅读材料,关注少数民族圣经事工的情况。

单渭祥牧师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委员在百忙中参加会议,圣经事工是教会很重要的工作,希望大家今后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圣经事工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单牧师说此次会议很务实,今天的建议中有圣经主题日的活动推动、编写圣经辅助资料等诸多亮点,给基督教全国两会今后的圣经事工带来很大帮助,也希望今年少数民族圣经事工的调研活动可以为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工作提供建议及参考。面对圣经出版遇到的例如电子圣经与纸质版圣经的张力问题、盗版圣经等困难与挑战,他希望各位委员有牧者的心肠,引领信徒更深入、全面地读经,推动信徒对圣经事工的关怀,共同做好圣经事工的各项工作。基督教全国两会传媒事工部陈宏俐同工介绍了2018年圣经发行销售的情况,以及圣经事工上遇到的困难与挑战。

最后,在委员共颂主祷文、单渭祥牧师的祝福祷告中,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圣经事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

(摄影:沙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