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增进友谊,共促合一

​——新加坡教会牧者代表团访问中国基督教两会

2019-02-22 收藏 供稿:杜鹏
A+
A-

2019年2月22日,新加坡基督教会协会会长纪木和会督带领的新加坡教会牧者访问团一行九人访问中国基督教两会,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等接待来宾。宾主双方先后介绍本国教会的发展状况,并就共同关注的教会合一、信徒牧养等话题进行坦诚交流。

_7921.jpg

吴巍牧师致辞欢迎新加坡教会牧者的到来,希望通过交流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拓展教会事工。纪木和会督对中国基督教两会的接待表示感激,希望能够通过走访增进沟通、促进友谊。

单渭祥牧师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教会自联合礼拜以来的发展态势,彼此尊重、进入联合中的教会时期是中国基督徒领受的特殊福气。虽然当前中国教会仍面临教牧力量缺乏、信徒素质有待提升等方面的挑战,但是发展中的中国教会将通过大力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努力探索如何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办好基督的教会,中国教会在中国处境中探索出来的这条“新路”有助于丰富普世教会建设经验和信仰见证。单牧师还介绍了中国基督教两会的部门分工及职责,帮助来宾全面了解中国教会事工开展的具体情况。

_7932.jpg

交流环节,新加坡教会代表重点介绍了教会跨宗派合作的历程和现状,新加坡基督教会协会和新加坡福音派协会在其中发挥的重要协调作用。目前,越来越多的新加坡教会愿意在基督里合一、彼此尊重、切实相爱,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用爱心关怀新加坡国家的发展。纪木和会督特别感谢中国基督教两会出版的中文灵修书籍,称这些文字对新加坡华人教会的牧养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新加坡圣经公会总干事陈业伟牧师表示希望带领更多不同的新加坡教会代表来到中国,直观了解中国教会和社会的发展变化,从而让更多新加坡教会能了解发展中的中国和中国教会,促进彼此沟通交流。

最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