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深入基层勤宣讲 爱国敬业热情高
2018-12-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18年12月7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第二阶段“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民主街光明基督教堂举行。敦化市基督教两会所属城乡39个堂、点负责人、教牧同工和信徒5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fdg1208152720.jpg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对第二阶段“基督教中国化”宣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地教会,要以讲道的形式,面对普通信徒进行“基督教中国化”的宣讲,把神学思想建设的成果,转化为讲台信息,使“基督教中国化”深入到信徒当中,并引导信徒投身到“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中,为社会主义社会多做贡献。

敦化市黄泥河镇北海基督教堂窦月牧师,引用《腓立比书》2章13节至16节的经文,以《爱国敬业,作光作盐——基督徒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讲道,从爱国和敬业两个方面,结合敦化市基督教多年来用实际行动参与社会共建,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表达了基督徒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她说,我们是基督徒,更是中国的基督徒,我们与祖国有着血脉相连、荣辱与共的关系。因此,爱国、爱家乡,与祖国同心同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爱国,不仅要为祖国恒切祷告,还要努力做个好公民,成为点亮的灯。爱国就要坚持三自原则,坚定不移的走“基督教中国化”的道路,如此,才能抵御境外势力渗透和异端邪教的攻击。爱国最重要的表现就是敬业,在自己的岗位上荣神益人,影响社会和身边每一个人。成为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讲道之后,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王代玉牧师宣读了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发出的《关于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书》,并强调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倡议正是我们所想的,基督徒要在世上荣神益人,为主作美好的见证。我们要努力融入社会,积极弘扬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新贡献。

 通过深入基层宣讲,使广大信徒对“基督教中国化”有了明确认识。信徒纷纷表示,中国基督教就应该努力完成“基督教中国化”的任务,真正融入中国社会,加深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促进了基督徒参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主动性,希望能经常进行这样的宣讲,使我们能够与祖国同心同德,共同走向复兴的未来。


(撰稿: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