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河南省基督教两会传达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
2018-12-0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2018年12月6日,河南省基督教两会在河南神学院向神学院全体师生、省基督教两会全体驻会同工传达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河南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神学院教务长孙宏赦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河南神学院院长唐卫民牧师传达代表会议精神,并分享领导接见期间的见闻。

_4597.jpg

唐卫民认为,本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社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顺应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召开的一次重要盛会,承载了中国基督徒的殷切期待,强调了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提高法律意识、坚持依法办教的前进方向。

唐卫民强调,本次会议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宣示了中国教会始终秉持的初心使命是努力办好教会,高举的伟大旗帜是三自爱国主义,追求的奋斗目标是基督教中国化。会议确立了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深化神学思想建设;提出了新的教政判断和战略安排,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推进依法依规办教,引导广大信众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坚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及加强基督教两会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最后,唐卫民牧师号召全体师生和广大信众,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大会的鲜明主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处境中,跟从圣灵引导,持守圣经教训,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同心合意为办好新时代的河南教会而努力做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河南省基督教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