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黑龙江省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2018-11-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邵珊
A+
A-

2018年11月6日至7日,黑龙江省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班在哈尔滨市举办。

黑龙江省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张越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本省基督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基督教中国化的内涵和目标,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使基督教界发挥正功能,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讲道交流活动的评审团由黑龙江省各地市宗教部门负责人和黑龙江省基督教两会负责人组成,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地市、农垦、森工两会、教会推荐选手的讲道进行评定、打分,通过评比进行现场公布。

本次培训班的授课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黑龙江省委党校的老师讲授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进一步严格规范管理宗教事务相关要求、“红船精神”等内容,开拓了学员们的视野,丰富了学员们的知识,提高了学员们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建党历史、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理解和认识。

会议上,来自黑龙江省各地市及省森工、农垦地区的基督教教职人员做了主旨发言,他们表示要深刻领会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通过理解、阐释、宣讲圣经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符合中国当今时代发展需要的内容,为我省经济社会和基督教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通过了“黑龙江省基督教两会关于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团体、进校园、进场所的倡议”。

nEO_IMG_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