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喜迎国庆 爱国爱教 陕西省各地教会升挂国旗
2018-10-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h1538190799577.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情怀和担当!”

_0374.jpg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伟大祖国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集中体现。基督教团体及活动场所升挂国旗是爱国爱教的重要内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坚持基督教“三自”爱国原则,努力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的具体实践。

8400436771.jpg

国庆节前,陕西省基督教两会积极响应全国五大宗教团体、基督教青年会及基督教女青年会《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特向全省教会下发了落实文件,号召全省教会及广大基督徒深刻理解在基督教团体及基督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重要意义,增强爱护国旗、尊重国旗、维护国旗尊严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及增强民族自豪感。文件得到全省教会团体及活动场所的积极响应充分落实。

09163610.jpg

国庆节期间,陕西省基督教两会、陕西圣经学校带头升挂了国旗,据统计,西安市、咸阳市、宝鸡市、渭南市、汉中市、商洛市、榆林市、铜川市、安康市以及杨凌示范区等在内的11个教会团体、68座教堂及116个基督教活动场所都以不同形式升挂了国旗,其中43处教堂或活动场所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和其他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充分表达了全省教会及基督徒爱国爱教的情怀,展示了极大的爱国热情,也增强了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共同体意识,激发了民族自豪感。

012127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