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喜迎国庆 推进“四进”心存感恩 齐声赞美

​——山东省暨济南市基督教两会举行推进“四进”活动及纪念“神学思想建设二十周年”感恩赞美会

2018-10-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18年9月28日下午,在祖国69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山东省暨济南市基督教两会“四进”宗教活动场所仪式在济南市经四路教堂举行。省、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山东神学院师生、济南市全体教牧同工及市直八所教堂诗班和信徒代表约500多人参加了本次仪式。省宗教局处长徐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f继续推进四进宗教场所照片2.jpg

仪式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济南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赵克玉同工主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宣读了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发出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基督教活动场所”活动《倡议书》,之后,举行了隆重的授旗仪式并全体奏唱国歌。

 随后,山东省暨济南市基督教两会在济南经四路教堂联合举办了2018年迎国庆、纪念“三自爱国运动68周年”暨“神学思想建设20周年”感恩赞美会。

f济南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纪念“神学思想建设二十周年”感恩赞美会照片2.jpg

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段国山牧师主持赞美会,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作开始祷告。高明牧师及赵克玉同工在致辞中指出,基督徒作为中国公民,当为69年来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感恩,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基督徒和全国人民一起共享改革开放带来的可喜成果。如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着包括基督徒在内的中华儿女,向着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爱国组织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三自”爱国道路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推进教会“四进”活动,助推爱国与爱教的有机统一;以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为指导,加强教会规范化建设,全面抵御异端邪教和境外势力渗透;继承和弘扬“济南会议”精神,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及文化建设,积极学习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培养信徒的服务意识及能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活动,树立教会良好社会形象;全体教牧同工要本着“办好教会 服务社会”的目标,积极服务信徒、造福社会,努力打造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信徒满意、让社会认可的和谐宗教场所。

赞美会上,山东神学院圣乐班、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直属八堂教会的唱诗班以充满深情的演唱,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全体会众在优美的旋律中,以感恩之心表达对上帝的赞美、对祖国的热爱,共同祈愿上帝福佑中华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在高明牧师的祝福中,本次推进“四进”活动及赞美会圆满结束。市民宗局社团办主任赵胜民在科长李玎的陪同下出席活动并在赞美会上致辞。


(撰稿:赵立波、马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