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铭记历史 祈愿和平

​——记金陵协和神学院2018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09-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高媛
A+
A-

一直以来,爱国主义教育是金陵协和神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9月8日,2018级全体新生在本科一年级、本科三年级、研究科的五位班主任老师和院学工作处陶玉荣老师的带领下,驱车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追忆先烈、祈愿和平。

3cxvb.jpg

经近一小时的车程,同学们首先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相聚纪念馆门前醒目的十字雕塑之下,望着用各国语言写成的30万遇难同胞的数字,每个人心情沉重,陷入深切的哀思中。在馆内,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个个幸存者的采访回放,一段段回归历史、真切的文字介绍,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都把大家带入到了那个炮火不断、杀戮和羞辱肆意横行的岁月。在这其中,也不乏众多奋力抵抗的革命志士,用智慧和爱心始终帮助和救护难民的外国人士,他们的名字值得被人永远的铭记,令同学们实感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

下午三点三十分,同学们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雨花台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里是为了纪念从1927年至1949年的二十二年间近十万在此被杀害、壮烈牺牲的革命志士、爱国主义人士而建。同学们在此参观了烈士纪念碑、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和烈士纪念亭等。参观完毕后,老师和同学们安全返回校园。

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珍爱和平、守护和平。经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家表示在勇敢面对过往伤痛的同时,也祈愿中华大地和整个世界平安祥和。愿和平的种子播撒在每人心间,愿和平之花盛开在每时每地!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早日实现!

(文字:王腾 摄影:周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