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日益更新 为神做工

​——中国基督教少数民族地区教会双语传道人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2018-08-14 收藏 报道:冯谦
A+
A-

2018年8月14日,基督教全国两会在江苏南京举办中国基督教少数民族地区教会双语传道人培训班第四次集中学习,来自广西、贵州、云南三省14个少数民族的100余位传道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_4925.jpg

开幕式前,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张克运牧师以“生根建造”为题分享,他指出要预备心田接受福音的种子,革除心田中的石头和杂草,自我改变、革新,让神的福音在好土中生根建造。

开幕式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晓鸿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讲话。高牧师首先回顾了前三次学习的得着,之后他指出教牧同工是联系信徒与教会的桥梁,身教重于言教,教牧同工作为教会的管家,要从政治素质、信仰素质、文化素质、言行品格、工作才干“五个方面”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最后,高牧师指出为了建设和谐健康的教会,还需要教牧同工在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全国各宗教会议精神、认真宣传和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努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三个方面做出努力。

培训班第一讲由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王志刚主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现阶段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实际行动学习十九大精神。王志刚局长讲解完,学员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畅所欲言、积极提问,王志刚局长一一做了回答。

此次培训为期11天,培训内容包含宗教事务条例释义、基督教中国化、新约、旧约、系统神学、教牧心理辅导、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基督教历史与现状等诸多课程,还设有小组讨论、参观等多种学习方式,多层次、多方面为学员预备丰富的培训,让学员在培训中可以日益更新、有更多收获与得着,更好为神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