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史教材(试行)》座谈会在上海举行
2018-08-09 收藏 报道:房赢
A+
A-

2018年8月8日至9日,《中国基督教史教材(试行)》座谈会在上海举行,座谈会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晓鸿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阚保平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单渭祥牧师,以及来自全国22所神学院校的23名教授教会史或中国教会史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_7688.jpg

8日上午,著名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虎生应邀做了题为“中国近现代史与中国基督教会史”的专题讲座。何教授从晚清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和新时期与中国基督教这四个方面,结合每个时期的历史背景,分析了基督教在中国的发展轨迹。他强调,对于中国基督教来说,“三自”是根,不能动摇,基督教界应继续坚持三自原则和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发展方向。何教授指出,当代人如何看待历史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作为教授中国教会史的老师,应提高政治站位,定性要准确,要讲清楚中国基督教在中国传入、发展和生存的历史;在研究上要深入,有学术含量,对历史产生的原因、过程、评价等要有深入的研究;最后,对象要明确,教会史的老师讲授的对象是神学生,要让学生积累知识、学习到一些基本的理论,教会学生用教会史的方法认识教会的问题。

SWX_7577_副本_副本.jpg

何教授认为《中国基督教史教材(试行)》是一部非常好的教材,有准确的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价值导向,内容全面具体,文字表达客观准确。

徐晓鸿牧师就《中国基督教史教材(试行)》编辑的经过、意义、重点、难点、主线、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徐牧师希望同工们能认真阅读学习,并运用好教材的内容,带着危机感和使命感讲好这门课,教导好各地院校的神学生。

_7719.jpg

9日,会议将继续围绕试行教材进行交流和探讨。


(摄影:王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