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承接圣职受主托 牧养群羊戍边疆

——吉林省两会在延边州举行圣职按立和神学毕业典礼

2018-07-1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18年7月11日上午,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举行盛大的圣职按立和神学毕业典礼。虽然连日的低温阴雨,但仍然阻拦不了全州各地的弟兄姊妹,他们穿着鲜艳的民族服装,手捧着一束束鲜花,一大早就从四面八方赶到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怀着感恩的心情参加盛典。

_8362.jpg

上午9点正,典礼在赞美声中开始,吉林省圣经学校朝鲜语神学班毕业班的同学领唱,吉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陈喜和牧师主持庆典礼拜,吉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孟繁智牧师,引用《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十四节至三十节的经文,以“良善忠心的仆人”为题证道。孟繁智牧师劝勉即将按立的九位牧师和二十一位毕业的朝鲜族神学生,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神良善忠心的仆人,在新时代中,承担起基督教中国化的重任。孟繁智牧师回顾了吉林省圣经学校朝鲜语神学班的建立与发展,特别强调了建立朝鲜语神学班在抵御境外势力渗透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说:朝鲜语神学班第一期毕业生今天有九位同学被按立为牧师,他们将成为延边朝鲜族教会的骨干力量,希望他们为延边朝鲜族教会的发展,为巩固边疆,建设边疆付出应尽的力量。

陈喜和牧师介绍了被按立牧师的简历,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60年,已经59岁,最小的是1970年出生,也已经48岁。他们一直在延边州农村的朝鲜族教会侍奉,用本民族语言牧养信徒。由于语言的关系,他们没有机会进入神学院进行系统的神学装备,只能参加延边州两会举办的各类培训。为了解决延边地区朝鲜族教会传道人的缺乏,在吉林省宗教局和延边州宗教局的支持下,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委托延边州基督教两会承办了吉林省圣经学校朝鲜语神学班,于2010年7月招收第一届学员。30名学员全部来自延边州所属八个县市的基层朝鲜族教会,他们都已经在教会侍奉多年,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教会。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由于缺少朝鲜族传道人,就成了境外势力重点渗透的地区,给延边基督教带来许多负面影响。吉林省圣经学校朝鲜语神学班的建立,彻底解决了朝鲜族传道人神学深造的问题,也从根源上堵住了境外势力借着神学培训的渗透。第一届朝鲜语神学班于2013年毕业以后,全部返回自己所在的农村边境地区教会,忠心服侍,使延边朝鲜族教会有了较快的发展。境外势力为了分化延边教会,经常用金钱和私设圣职诱惑传道人,但他们都经受住了各种考验。他们秉承中国教会“三自”的优良传统,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深入进行神学思想建设,为基督教中国化进行不懈的努力。

_8407.jpg

按牧团为九位同工穿好圣服,孟繁智牧师进行誓约问答之后,按牧团为他们举行按手礼,授圣带,发圣经,神学班毕业同学献花,孟繁智牧师宣布按立圣职礼成。紧接着举行了吉林省圣经学校第四期朝鲜语神学班的毕业典礼,毕业同学依次走上讲台,吉林省圣经学校校长孟繁智牧师颁发毕业证,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副会长、延边州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柳斗奉牧师颁发朝鲜语版纪念圣经。同学们眼含热泪献上一首朝鲜语诗歌《主的工人》,用以表达感恩的心。

柳斗奉牧师对新按立的牧师和毕业同学,用《提摩太前书》第四章第十二节的经文进行劝勉,他说:延边朝鲜语神学班的建立和第一届毕业生按立圣职,是延边基督教历史上极为重要的时刻,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自己培养神学生并按立为牧师,彻底扭转了境外势力对延边教会的偏见,也彻底堵住了境外势力施行渗透的途径。他勉励新按立的牧师和毕业的同学,在凡事上要做信徒的榜样。延边州宗教局金明星处长到场祝贺,并希望新按立的牧师和毕业的同学们,要树立爱国爱教爱家乡的思想,牧养好教会的信徒,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社会的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基督教中国化,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延边州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副会长王代玉牧师代表教会致贺词,希望新按立的牧师和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神赋予教会的责任,谨记在神面前立下的誓约,为福音广传和教会复兴付出自己的努力。

按立圣职和神学毕业典礼,在会众同唱赞美诗《一切都献上》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