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关心基层教会后继人才培养 积极推进基层义工培训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会教育家庭事工专委会举办第二期义工培训班

2018-07-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为支持基层教会做好对后继人才的培养事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会教育家庭事工专委会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在2017年成功举办首期义工培训班并取得良好效果之后,为进一步拓展该项事工,于2018年7月3日至6日,在山东神学院继续举办第二期义工培训班,共58位学员参加。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会教育和家庭事工专.jpg

山东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教会教育家庭事工专委会主任夏伶珺牧师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学员的学习、对教会使命和责任提出相关要求和劝勉,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发表讲话,引用三处经文(太20:28、提前4:12、约21:15-17)勉励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增强责任心和服务意识;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属灵生命和自身素质,在凡事上为信徒作榜样;不辜负主的托付,用主的爱去引导、关心和照顾主的羊群。

培训课上,老师借用道具和与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将圣经人物及事件活灵活现的呈现出来,并以圣经理论结合实践,将牧养经验与技巧作了详细介绍;通过分析信徒年龄阶段的特点,教导大家如何深入了解信徒的性格及属灵状况,切实引导他们走在正确的信仰道路上。在交流中,学员们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夏伶珺牧师在最后的讲话中,劝勉各位学员要以耶稣基督为榜样,用全备的爱心来服侍教会和牧养信徒。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基层教会义工进一步牢固了圣经基础,认识到教会后继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提升了服务能力和责任意识,切实以圣经教导来做好相关牧养及辅导工作。

在夏伶珺牧师的祝福中,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撰稿:通讯员 赵立波,李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