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深圳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神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2018-07-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雷玉明
A+
A-

2018年6月30日,广东省深圳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神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特邀领导嘉宾、市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及全市备案的教牧人员近100人参会。

02114905.jpg

揭牌仪式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叶东升牧师主持,深圳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蔡博生牧师致辞。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梁明牧师、深圳市民宗局副部长王子建分别作了讲话,除了对深圳市基督教两会成立神学研究中心表示祝贺外,对神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为神学研究中心今后工作,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最后,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曾晓辉、王子建副部长、高峰牧师、梁明牧师、樊宏恩牧师、蔡博生牧师为“深圳市基督教神学研究中心”揭牌,圆满完成了揭牌仪式。

深圳市基督教两会之所以成立“神学研究中心”,正如蔡牧师在致辞中所说,根据深圳教会的自身条件和发展需要,为落实基督教中国化,推进神学思想建设,针对深圳城市教会牧养的需求,提高教牧队伍的综合素质,培养高素质人才,这是城市教会牧养的需要,更是神学思想专题的探索与研究:城市牧养、教牧辅导、心灵关怀、婚姻家庭、亲子教育、崇拜礼仪、圣乐事工、社关服侍等,以促进深圳教会的牧养逐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与精细化。

本次“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由六位专家学者教牧同工分别作专题演讲。上午有中南神学院副院长肖安平牧师、著名学者梁燕城教授分别作专题演讲;下午“由深圳市基督教两会林少媛牧师主持,分别有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研究员、广东协和神学院副院长吴宁博士,广东协和神学院副院长、教务长蔡建伟牧师,广东协和神学院老师裴连山牧师,叶东升牧师分别作专题演讲。研讨会最后由蔡博生牧师进行总结,蔡牧师指出:“深圳市基督教神学研究中心”的成立,这是深圳基督教会的大事,盼望教牧人员在能在城市牧养上,各方面都有大的提升,做好牧养的同时,应多留点神学思考的时间。

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举办之际,深圳教会部分同工,同时也邀请一直支持帮助我们事工的一些同工同道,以基督教中国化为主题,从深圳教会的实际以及中国教会的处境出发,从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一起挖掘基督教教义教规中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积极因素,撰写论文、专文,汇编为《基督教中国化研究论文集(一)》,以推动深圳教会的神学思考和教会建设,期望能够为中国教会的神学思想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特别感恩的是,本次活动得蒙上帝的眷顾和保守,得到了省、市民宗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基督教全国两会、广东省基督教两会、金陵协和神学院、中南神学院、广东协和神学院和福建神学院等基督教两会组织及神学院校的鼎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