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践行核心价值观 大力弘扬中国梦

​——黑龙江神学院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

2018-05-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邵珊
A+
A-

黑龙江的五月,阳春未尽,盛夏将归,此刻的橄榄山群芳争艳,漫野青翠。黑龙江神学院于2018年5月15日晚,在方舟礼拜堂隆重举行首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教牧延伸班、师母班与全院师生观看比赛。

j6101144.jpg

经过周密的筹备与筛选,共有14位同学获得此次演讲比赛的资格。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黑龙江神学院院长吕德志牧师、常务副院长兼图书馆馆长李美兰牧师、灵修院牧尹远军牧师、院长助理兼教务长刘晓路牧师、院长办公会议秘书邵珊牧师、学生处主任卢香丹老师、实践神学教研室主任黎明牧师、历史与神学教研室主任任聪牧师、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李春岭长老以及张晶、左恩惠、李春雨、韩秋洁、朴晟、张威老师。参加本次比赛共有14位选手,他们从多个视角、多个思路分别阐释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并提出了如何与基督教中国化相融合,立意新颖、思辨深刻。

最后由黑龙江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美兰牧师宣布比赛结果。神学专业三年级肖拓同学、三年级蔺媛婷同学分别获得一、二等奖,神学专业四年级王喆同学、一年级朱琳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十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最高的道德规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流意识形态。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从三个层次精辟的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比赛结束,常务副院长李美兰牧师向参加比赛的14位选手表示祝贺。她指出,举办本次演讲比赛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与国家民族的认同精神并展示我院神学生的青春风采。当今的世界是一个表达沟通的世界,同时也是一个融合的世界,无论是神学院还是教会,都当注重培养在知识和见识上多而又多的“精兵”。希望黑龙江神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能够与时俱进、肩负使命,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基督徒,成为新时代黑龙江教会当之无愧的领路人。

黑龙江神学院首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在院长吕德志牧师的祝福中落下帷幕。我们坚信,此次演讲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它留给我们的震撼与思考,践行与探索将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