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陕西省宗教院校指导中心领导莅临圣经学校传达人大政协会议精神
2018-05-0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为了更好地传达、学习和贯彻2018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提高全体师生的认识和领会水平,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把自己融身于社会之中,4月24日下午,陕西圣经学校邀请省宗教局院校指导中心主任海建宇在四楼礼堂为全校全体师生做了专题辅导。

5544 (2).jpg

海主任从两部分向大家深刻系统地解读了人大政协会议的精神内容。第一部分,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会议内容和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如就脱贫攻坚、政治生态、高质量发展、强军兴军、乡村振兴等一些重大问题发表的重要讲话;宪法修改、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等相关内容;大会选举的结果: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王岐山当选为国家副主席,栗战书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长。海主任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议题多、分量重,受到了举国上下和全世界的广泛关注。

第二部分,介绍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分组审议讨论情况,关于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要意见建议,以及习近平主席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选举汪洋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此会议政治性强、议题重大、领导重视、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会议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此外,海主任特别提及了陕西委员代表们参加人大政协会议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各位委员代表们带去的“陕西声音(建议)”对陕西未来发展的主要意义。

最后,海主任对我校师生提出了四项建议:一是认真深入学习人大政协会议精神;二是深刻理解人大政协会议中关于宪法修订、国家机构改革事项的意义;三是认真学习并捍卫宪法,处理好国法与教会之间的关系,按新条例处理好教会的各项事务;四是增加社会服务意识,探索社会服务的新渠道;加强对外交流,增强彼此了解。

大家感受到,通过海主任的详细解读,更多地明白了本次全国人大政协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的首次会议,是十九大会议的延续,担负着把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历史使命,这是一次在特殊时间召开,担负特殊使命的会议,是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导向性的会议。作为神学生、将来的传道人员,除了读经祈祷,重视信仰方面的追求外,也需要“读时代”,了解教会目前所处时代的新情势、新挑战和新机遇,努力发挥自身的优势,在教会稳定、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等方面尽到公民的义务和责任,为陕西省制定的“追赶超越”宏伟目标及“五新任务”的完成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