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综合报道:各地清明活动
2018-04-09 收藏 整编:冯谦
A+
A-

绿色追思显明孝道——无锡市基督教堂举行集体追思礼拜

2018年3月28日下午,江苏省无锡市基督教堂在主堂举行集体追思礼拜。礼拜由史伟牧师主持,季海霞牧师证道,张佩富牧师劝勉,全场共约700名人参加,纪念和缅怀故去的亲人和前辈。

28163738.jpg

值此清明前夕,基督教堂举行这样的活动,为的是勉励信徒彼此相爱,珍惜现今的生活与亲朋,也引导信徒逐步脱离不文明的清明节祭奠习惯,既绿色追思,又显明孝道之行。

(供稿:无锡市基督教堂)

 

转变旧思想 活出真信仰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同工和神学院师生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2018年4月2日下午,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同工及神学院全体师生共280余人赴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悼念革命先烈。

sdf清明扫墓活动 (2).jpg

在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和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苍松翠柏覆盖的英雄山,先后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和济南战役纪念馆前驻足瞻仰。大家满怀崇敬之心,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这慎终追远的时刻,高明牧师分享到:基督徒尊重历史、瞻仰革命烈士的意识和行动,与教会传统爱国思想一脉相承,是对教会优良传统的继承;强调在进行神学思考时,要转变思想,消除对清明节的误解,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中国人以扫墓活动来纪念先祖的日子,基督徒只要不上供烧纸,不把先辈视为偶像,是不违背圣经教训的,在清明时节,依旧可以扫墓筑坟,慎终追远,纪念与缅怀先人,这才表明基督徒对传统节日的尊重;复活节刚过,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大家需要从中国传统节日及文化角度,深入思考基督复活的伟大意义。

此次纪念活动,使大家增强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同时对信仰与祭祖活动有了新的认识,从而在谨守遵行圣经教导的前提下,尊重中国传统文化,将信仰真理与传统伦理道德根植于内心,积极融入社会,活出信仰。最后,大家一起在英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供稿:赵立波、刘力力)

 

华东神学院师生为吴耀宗等基督教前辈扫墓

sdfA2660.jpg

2018年4月5日下午,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华东神学院院长谢炳国牧师带领华东神学院部分教职员工及学生,前往华东神学院毗邻的福寿园,为中国基督教先辈吴耀宗先生、郑建业主教、沈以藩主教、罗冠宗先生、徐明涵长老、马革顺教授以及基督教青年会陈善祥先生等先辈扫墓,缅怀教会老一辈同工为中国基督教所作的贡献,谢炳国院长勉励大家要学习教会前辈爱国爱教的精神。

(供稿:通讯员 林玉解)


苏州慕家花园堂举行追思礼拜

2018年4月6日上午,江苏省苏州市慕家花园堂举行一年一度的追思礼拜。追思礼拜由孟耀老师主礼,汪晓明牧师劝勉,5位家属代表作见证分享。

d作追思劝勉.jpg

基督教历来有重视孝道的传统。圣经教导信徒:“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弗6∶3)每年清明期间,教会会统一安排追思或扫墓礼拜,一起追念已故先人在世的佳美脚踪,勉励人们坚定信心,传承生命,满怀复活的盼望,在世为神作美好的见证。

 (供稿:苏州市慕家花园基督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