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以爱相连 努力办好新时代的教会

​——济宁市基督教两会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

2018-02-1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王伟
A+
A-

2018年2月8日,正值中国传统春节前的小年。山东省济宁市基督教两会举行了春节团拜会。团拜会由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玲牧师主持,市基督教两会班子、各县区教会教牧同工、神学生共计80多人出席团拜会。大家在感恩中以爱相连、以心相系,同证主恩、共述主爱。

f合影.jpg

本次团拜会共设三个议程。首先市基督教班子成员作了工作述职。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赵秀芳教师、副主任(副会长)刘敏长老和孔祥玲牧师先后就2017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并立足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孔牧师在报告中强调,过去的一年中,济宁市基督教两会在事务、教务、财务等各项工作中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市基督教两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全市教牧同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引领全市信教群众坚持走三自爱国道路,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紧跟新时代步伐,热心服务社会,关爱弱势群体,彰显了荣神益人的美好见证;教务方面,积极开展了全市教会圣乐崇拜以及妇女节、重阳节、扶贫的专题崇拜,举办全市教会义工培训班、首批音响师培训班,成立了济宁市基督教文化交流中心、装裱坊,在“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开展专题学习,利用春节、儿童节、妇女节和重阳节,积极开展扶贫事工,关爱慰问教内外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和儿童以及残疾人等;在财务方面,引领各级爱国组织和堂点努力提升民主理财水平,增添财务人员,强化财务监管和公开透明,赢得了全市教牧同工和信教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会议第二项议程安排了已毕业神学生和在校神学生代表作发言。无论是毕业生还是在校生,在发言中都感恩回顾了上帝的拣选和引领,教会牧长的关心和支持,并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主恩、爱惜光阴,不断加强各方面的装备和塑造,努力成为合神心意、时代需要的上帝仆人。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由各县市教会主要负责人作工作述职。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唐莉牧师报告了黄家街教会以办好全市第一所堂会的目标而于过去一年在教牧崇拜、神学宣讲、人才使用、法治学习、社会服务、安全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随后,曲阜教会、泗水教会、邹城教会、鱼台教会等各县市主要负责人也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高明牧师做了总结。劝勉各县市教会负责人要立足教会发展需要,做好长远规划;提升法治意思,树立底线思维;发挥管理协调作用,调动同工积极性;重视人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使用;掌握本县市各类资源,做好统筹综合和高效利用;积极服务广大信徒,关注周围人群需要,彰显光盐的美好见证。劝勉各位神学生要清楚呼召、立志奉献,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中都要守住自己的身份,不随从肉体和情欲,不活在自我的情绪中,立定吃苦的心志,背起十字架天天跟从主,加强祷告灵修,在生命、品格、学识上不断操练自己,努力为主而活。

最后,高牧师提醒大家在服侍中要时刻谨记圣经中关于“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这是神在基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的教导,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新形象、新风貌,积极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配合省基督教两会的安排,努力办好新时代下的济宁教会。

团拜会在全市教牧同工灵修祷告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