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仰教义 异端辨析
别被“好消息”给骗了!​——警惕异端“好消息宣教会”
2019-08-20 供稿:卫道 来源:《天风》
A+
A-

“你的心里还有罪吗?你的信仰很迷茫吗?心里因着罪很痛苦吗?你重生了吗?圣经里有着正确罪得赦免的道路,有着信仰生活正确的方向。朴玉洙牧师所著的《罪得赦免重生的秘密》通过圣经正确地指引了一条罪得赦免的道路,使信仰有了正确的方向……”这是“好消息宣教会”成员在网络贴吧上发布的一则宣传。

面对这样的“广告”,若是不假思索地相信了,便会被引入他们之前设置好的圈套,而通过不断提问引人“入坑”正是朴玉洙常用的“洗脑”套路。其实,了解基督教信仰的弟兄姊妹都已经知道,“罪得赦免的道路”和“信仰生活正确的方向”都已经在圣经中写明了。那这些人为什么会向基督徒疯狂推荐《罪得赦免重生的秘密》这本书呢?莫非书中另有“高见”?其中的“奥秘”究竟是什么呢?

阅读一些摘录的片段,便能察觉出隐藏在“福音”背后的秘密。“各位,耶稣被钉十字架之时,他有没有洗净你们的众罪呢?既然洗净了,还有必要再求饶恕吗?”这是“好消息宣教会”创始人朴玉洙在其《罪得赦免重生的秘密》一书中的陈述。“好消息宣教会”的成员李汉圭在其《为了失丧的灵魂》一书中的观点更为荒谬∶“他永远赦免了我们一切的罪,包括我们以后要犯的罪。”“因为‘罪的工价就是死’,那么认罪祷告也没有用。”他们的观点一目了然,只要相信耶稣洗净众罪,就没有必要再求饶恕了。基督徒真的不需要再在祷告中祈求饶恕吗?很显然是需要的。正统基督教会都相信每一位基督徒因着耶稣基督的救赎,罪得赦免,然而,因信称义的基督徒还会面临各种试探,这也是圣灵保惠师被称为帮助者的缘由。耶稣曾应许赐下圣灵保惠师与门徒同在,帮助跟随基督的人明白并遵行天父的心意,顺从圣灵的引导和提醒,言语行为能够有新生的样式,生命日益丰盛,这是一个不断完全的过程。使徒约翰提醒我们:“我们若说是与神相交,却仍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我们若说自己没有犯过罪,便是以神为说谎的,他的道也不在我们心里了。”(约壹1∶6-10)

一些弟兄姊妹会遇到信仰的尴尬处境,“立志为善”(参罗7∶18)却无法行出,希望毫无瑕疵却又被现实打败,从而形成沉重的信仰负疚感和亏欠感,但是一些肢体碍于情面又不好意思寻求帮助,久而久之这种处境成了不愿与人分享的信仰“灰色地带”。而朴氏正是盯上了一些基督徒不愿说的“痛点”,推出了其特殊的“洗罪”教义—“在神的话语里,在神的记忆里,我们所有的罪都已经涂抹了,天国所有罪的记录都涂抺了……只是我们心里还能记起来所犯的罪,但那罪都已经被洗净了。”换言之,基督徒只要相信耶稣这块“免罪金牌”,就可以放纵自我,为所欲为。若是果真如此,保罗也不会受圣灵感动写下新约圣经中诸多劝勉教会和弟兄姊妹归正的信息,更不会有雅各关于“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参雅2∶26)的教导。朴氏及其同伴这似是而非、半真半假的“教导”,像极了起初蛇诱惑夏娃时所用的伎俩,将神的话说一半、改一半(参创2-3章)。而耶稣却正确地宣告神的话,抵挡了魔鬼错误引用带来的试探(参太4∶1-11)。其实,称义和成圣并非秘而不宣,基督已将其显明,圣灵也将其显明给今日的基督徒。“称义”是罪人一次性被神称为义,接纳为儿女而成为圣洁,人在神面前被悦纳为义人,并且称义包含罪得赦免和将基督的义归给人。称义之后仍会犯罪,也需要不断接受圣灵光照和提醒,认罪悔改,追求圣洁,过得胜的生活。就像保罗的劝勉:“亲爱的弟兄啊,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林后7∶1)今日正统教会教导信徒,并非将不能担负的重担压给弟兄姊妹,而是在圣灵的光照下将神的教导讲解明白,带领弟兄姊妹走蒙福之路。

看到这里,我们已经能清楚看到朴氏的用心,他以“好消息宣教会”为幌子,以帮助弟兄姊妹放下重担为诱饵,却将弟兄姊妹引入放纵肉体的沉沦之渊。其实,韩国正统教会早已将其判定为异端。然而,朴氏不思悔改,却反称“我们教会信徒多了起来,所以有些教会开始诽谤我们是异端”。在其《信仰与生活》一书中,他追溯自己起初开拓“宣教会”时,不屑与韩国的正统教会合作,他认为这些教会已经极其腐败、堕落、滥用教权等,反而他开拓的教会人数虽少,却人人都从罪中解脱重生。在其神学院的宣传片中,他将自己与使徒保罗、马丁·路德等并列,将自己塑造成这个时代的改革先锋,然而,真实情况究竟如何呢?

弟兄姊妹都知道,真教会必然高举基督、教导并遵行圣经真理。但是,朴氏以“真教会”“真牧者”自居,却在无情地分裂和破坏着基督的身体。他在《罪得赦免重生的秘密》一书中称:“所以你们要找正确的教会,你们应该在真正的神的仆人下面过信仰生活。”在其“基督教牧会者领袖论坛”网站首页赫然写着∶“朴玉洙牧师是好消息宣教会创始人,目前在全球80多个国家里一共有760个教会。他写的《罪得赦免重生的秘密》书籍销量超过100万册,还著有其他信仰生活书籍54本。朴牧师通过创办玛哈念圣经学院、玛哈念网络学院和基督教牧会者领袖论坛,为有抱负的牧会者领袖们提供了教育和训练的机会。单单在2017年,就有7000名主教、牧师和牧会者领袖们通过朴牧师的CLF(Christian Leaders Fellowship,基督教牧会者领袖论坛,编者注)会议而转变,并在他们的宣教事业中经历了许多改变。最近,很多的国家元首与朴牧师进行了交流,希望能够得到圣灵的引导和交流……一些国家元首接受了朴牧师的课程和引导。朴牧师现任韩国首尔好消息江南教会的主讲牧师。”朴氏将自己包装成为教会牧者得到圣灵引导和交流的中介,而这已经完全背离正统基督教信仰。同时,他还不断组织大型国际活动,请名人、政要出来为其站台,借助名人效应提升个人威望,达成其推销自己的目的,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他的书籍、学院和论坛。而据参加过在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举办的“基督教牧会者领袖论坛2017亚洲会议”的牧者回忆说,参与论坛者有一千多人,并没有所谓八十多个国家的全部代表。“好消息宣教会”另一个重点宣传策略就是充分利用“国际青少年联合”(International Youth Fellowship)扩大影响,这是一个以都基权为会长,自称旨在把正确健康的精神给予下一代青少年的组织。他们以此为幌子到各地举办跨国活动,朴玉洙本人作为该组织代表顾问举办讲座,推广新书,增加媒体曝光度。

基督徒传福音,会将人领到基督的面前,也会通过生活中的美好见证,将荣耀归于天父,而朴氏的做法却完全相反,借用名人政要为自己的组织“贴金”,借助似是而非的“基督”歪理把人引进他的“好消息宣教会”。据参加过“基督教牧会者领袖论坛”的牧者回忆,在与“好消息宣教会”团队成员的交流中,发现他们讲解所谓纯正福音时,都是一再重复和引用朴氏所说的话和例证。甚至当他向一重要成员确认某论点时,对方竟然直接回答:“是的,朴牧师是这样说的。”由此可见,对于“好消息宣教会”的核心成员来说,他们信仰的准则是“朴氏对圣经的诠释”,而不是“圣经本身”。朴氏俨然一副“教主”做派。

近些年,“好消息宣教会”不仅在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建立基地,还渗透进入内地多省教会,企图对内地教会进行分裂。许多境内外的教会牧者同工都在网上一致声讨“好消息宣教会”,称其将弟兄姊妹带入歧途、造成教会分裂。有了解“好消息宣教会”的信徒在网上呼吁发声,说:“‘好消息宣教会’主张神的话语和树立耶稣十字架的救恩都是口头说说的,‘好消息宣教会’的牧师都是表面一套,背地里一套,大家仔细观察就会知道,他们的主要目的是敛财。他们把信徒都当成傻瓜,还有无数的中国同工被骗还不自知。走出去看看其他的教会,‘好消息宣教会’内部是一言堂,牧师说什么就是什么。神只拣选了‘好消息宣教会’传福音吗?这不是在亵渎神的大能吗?这些‘好消息宣教会’的牧师拿着神的话语欺骗世人,迷惑神的羊。希望知道内幕的人都来揭发他们的骗局!让更多的信徒觉醒,不被他们骗了。还有其他的人也不要再进‘好消息宣教会’了。他们怎样在中国敛财?其手段为买地、买房子,以盖礼拜堂的名义,转来转去,买地再卖,买房子再卖,几经折腾,变戏法似的把卖地的钱、卖房子的钱揣自己兜里了。为什么折腾几下就能把钱揣自己兜里?主要原因是信徒太相信他们了,把他们看做是神的仆人,其实他们都是披着羊皮的狼。”还有人在论坛上揭露称:“本人接触了韩国的‘好消息宣教会’好几年,他们借着来中国传福音的名义非法聚敛钱财,数额庞大!”而我国境内合法登记的教会,都会将奉献收支情况定期公示,告诉信徒并接受信徒监督,从而杜绝教会财物被私人侵占。

弟兄姊妹,我们“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参弗4∶1)。对于这一打着“好消息”幌子的假教会,我们要警醒祷告、彼此守望,莫让肢体被其“好听”的谬论迷惑欺骗!十字架之路从未有过捷径,唯有遵行圣经教导,“从前所交托你的善道,你要靠着那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牢牢地守着”(提后1∶14)。在圣灵引导之下,“恐惧战兢,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参腓2∶12)!作为教会牧者,要有“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的使命托付(参徒20∶28),尽心尽力照管群羊,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参提后2∶15),教导全面的圣经真理,及时赶出混入羊群中“偷窃”“毁坏”的“盗贼”,使教会真正扎根在耶稣基督所立的磐石根基之上,跟随基督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参来6∶1)!

亲爱的弟兄姊妹,别被“好消息”给骗了!我们相信基督的福音,且“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腓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