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两会 规章制度
中国基督教两会公派留学(进修)人员办法(试行)
2017-07-09 收藏 基督教全国两会办公室
A+
A-

为促进中国教会健康、有序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公派留学(进修)人员管理,依据国家宗教事务局国宗函【1999】106号《关于对<中国基督教选派及培训神学毕业生出国留学办法>审核意见的函》,在原有的《中国基督教选派及培训神学毕业生出国留学试行办法》(1998年11月22日修订并通过)、《中国基督教两会选派出国留学及进修人员试行办法》(2004年12月27日修订并通过)以及2014年10月修订并通过的《中国基督教两会公派留学(进修)人员办法(试行)》的基础上制订本办法。


一、目的

中国基督教两会(以下简称“全国两会”)公派留学(进修)旨在培养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教会的“三自”原则,积极参与深化神学思想建设,在神学上有较高造诣,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的高素质教会人才。


二、报考要求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三自爱国原则,对神学思想建设有正确认识并积极参与该项事工,具有一定的神学理论基础。

2. 具有神学院四年制本科以上学历(含本科学历),在教会、教会团体或神学院校工作一年以上,有较好表现。

3. 信仰虔诚,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无犯罪记录,无精神病史,无传染性疾病或其它影响正常学习的疾病。

4. 报考非英语国家和地区的学校,英语水平需达到四级或四级以上;报考英语国家和地区的学校,需达到入学学校所要求的托福、雅思或GRE成绩。

5. 需经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推荐。

6. 需参加全国两会组织的出国留学考试和面试。

7. 全国两会公派留学获得硕士学位后,需回到教会或神学院工作满一年之后,方可由其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再次申请全国两会公派留学,攻读博士学位。

三、报考程序

1. 报考者填写《中国基督教两会公派留学(进修)人员报名表》之后,将填写好的报名表呈交给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由其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填写《中国基督教两会公派留学(进修)人员推荐表》,并加盖两会公章。

2. 考试时间定为每年11月初,具体详见全国两会网站以及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发出的《出国留学考试通知》。

3. 考试科目:政治、中文综合题(含写作)、基督教专业知识以及面试。

4. 考试地点:全国两会。

5. 报考者应试的来回路费、体检及在沪食宿等费用由本人或推荐单位承担。


四、录取与派出

1. 全国两会将于每年年底之前,函告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所推荐报考者的考试结果。

2. 考试合格者,全国两会负责为其联系留学单位及奖学金,并协助办理相关留学手续。

3. 凡自行联系留学单位者,将不视为全国两会公派留学人员。

4. 通常情况下,留学将于考试次年秋季成行。凡不准备在考试次年派员留学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请勿在考试当年推荐报考者。

5. 留学人员必须与全国两会和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签署《中国基督教两会公派留学(进修)人员协议书》(其中包括基督教全国两会、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三方应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对留学人员的纪律要求,以及有关违约经济赔偿等问题)并接受行前教育,方可前往留学。


五、附则

1. 赴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留学人员,参照本办法执行。

2. 本办法解释权属中国基督教两会。

                               

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