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回顾党章演变历程,见证百年苦难辉煌

​——福建神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之《从党章演变历程透视中共党史百年辉煌》党史专题讲座

2021-04-29 供稿:通讯员 李平
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宗教界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福建神学院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师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19655784741.jpg

2021年4月26日,福建神学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机关党委青年讲师团团长、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教授来到福湾讲坛,为全院师生带来《从党章演变历程透视中共党史百年辉煌》专题讲座。此外,省民宗厅宗教二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与院校师生座谈交流。

李巨轸教授从“党章如何来”展开,带领大家了解党章的诞生及其演变历程。李巨轸教授如数家珍地将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的党章向同学们做了梳理与比较,并深入浅出地将各次党章的意义向大家阐明,通过生动形象的人物、事迹将党章演变历程呈现在同学们眼前,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每一次党章的修订都镌刻着党的初心和使命,见证了党的成长足迹和发展历程。

通过党史学习,同学们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常学常新、多思多悟、实干实做,要赓续精神血脉,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