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湖南省基督教两会组织班子成员、湖南圣经学校毕业班开展学习“四史”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04-29 供稿:通讯员 任珍
A+
A-

湖南省基督教两会在省民宗委的关心与指导下,把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通过“五进五好”“国好法大”等活动,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带入团体和场所,带领广大信徒爱国爱教、荣神益人。

为进一步坚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立场信念,2021年4月19日至23日,湖南省基督教两会组织班子成员、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及湖南省圣经学校毕业班学生赴怀化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学习“四史”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红色巴士课程.jpg

第一天巴士红色课堂里,湖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杜温武牧师分享中国在世界中地位的转变,并且饱含深情朗诵《读中国》。各位牧长同工以及毕业班的同学们,轮流讲述爱国故事、唱爱国歌曲。

4月20日,全体列队通道转兵纪念馆伟人雕像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敬献花篮,向革命前辈鞠躬敬礼。学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先辈,更重要的是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

在芷江侗族自治县,省民宗委宗教业务干部授课,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共产党宣言》如何来到中国等七个方面将中国共产党起初创建的真实、客观的历史向大家娓娓道来。

向警予纪念馆.jpg

4月21日至23日,学员们参观了芷江飞虎队纪念馆、芷江受降纪念馆、向警予纪念馆、曾国藩故居,深刻地感受到,祖国今天的和平与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用多少生命与鲜血换来的,为我们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回程路上继续红色巴士课堂,大家歌唱祖国、歌唱党,热情高涨。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鞭策自己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进步、积极探索,用革命先烈们的奋斗精神来校正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

(撰稿:邓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