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浙江省基督教两会、浙江神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2022-11-30 供稿:通讯员 曾跃
A+
A-

新时代、新征程、新思想、新焦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4日下午,浙江省基督教两会、浙江神学院在学院礼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梦云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作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浙江神学院院长潘兴旺牧师主持,浙江省基督教两会同工、浙江神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李梦云教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图景和最有影响力的现实数据,将所有人的思想、目光聚焦到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李梦云教授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解读和剖析。李教授通过一张张图片让人零距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一组组数据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通过一件件感人事迹体会到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博大胸怀和高尚情操。本次讲座非常及时、信息量大、受益匪浅,增强了大家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侍奉能力,继续学习和宣传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潘兴旺牧师在总结中认为本次讲座深入浅出、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内涵丰富,给大家深入学习把握二十大精神带来非常大的帮助。作为基督教界要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助力“两个先行”,在讲经、讲道上融入新时代,用神的道、神的话服侍好新时代的人,让信徒懂得新时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