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杭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第二十次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第十届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
2022-11-21 供稿:贾红亭
A+
A-

2022年11月16日,浙江省杭州市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二十次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暨第十届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总结回顾过去一年事工,研究谋划2023年市基督教两会工作。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本届委员、杭州基督教青年会、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代表及特邀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浙江神学院院长潘兴旺牧师莅临会议并讲话。杭州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市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出席会议。

杭州市民宗局相关领导传达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为题,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孙彰道同工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各位委员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杭州教会实际,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第二十次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暨“之江问道·基督教圣乐中国化研讨会”,由市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缪大君牧师主持。5位同工围绕圣乐中国化,分别做了交流发言,5位同工作了回应。研讨会主题鲜明,观点明确,见解深刻,反响热烈。会上还发放了市基督教两会编撰的圣乐中国化论文集。

当天召开的杭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十届、基督教协会第八届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张忠成牧师主持。

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张耀法牧师代表常委会向大家报告工作,回顾一年的主要事工并对明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潘兴旺牧师代表省基督教两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以“忠心服侍新时代”为题,作了总结讲话。他引用《使徒行传》13章经文,指出保罗肩负传道使命,大卫按神的旨意服侍那个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启了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忠心服侍今天的大时代、新时代,忠心服侍神服侍人,紧贴教会实际,传纯正信仰,行上帝旨意,有属灵看见,在上帝的带领下,同工们共同努力,杭州教会的明天会更好。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