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服新闻
进山失联生命危 协力搜救主爱真

​——临江市兴隆基督教堂协助营救进山失联人员

2021-06-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最近,吉林省临江市兴隆基督教堂的弟兄协力营救进山失踪人员的事迹被传为美谈。

_20210613131809.jpg

2021年6月1日,临江市有两名市民进入抚松县漫江乡八公里村黑河林场采山野菜失踪。临江市兴隆街基督教堂主任张来君牧师得知情况后,感到事态非常严重,马上召集同工会议。

为了确保进山搜救人员的安全,要求参加搜救人员必须熟悉山里情况,有经常进山的经历,并详细制定了搜救方案,同时把进山搜救的情况通报给相关部门。张来君牧师组织了本堂及临江市桦树镇基督教点的教职人员和信徒共17人,协助进行有序搜救。

由于长白山区的春季气温较低,并且阴雨连绵,天气异常寒冷。搜救队克服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大家互相鼓励,一边仔细搜寻,一边高声呼喊,进行拉网式搜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渴了喝一口山泉水,饿了啃一口冷干粮。虽然山上没有路可以走,但大家想到失联人员已经四天三夜没有消息,已经没有食物,也没有可以御寒的地方,形势非常危急,需要尽一切努力尽快找到他们,否则,他们的生命危在旦夕。

搜救队进山后,弟兄姊妹为失联人员和搜救队祷告,经过六天五夜的齐心努力,协同搜救,终于成功营救了2名失联人员。当搜救队找到失联人员的时候,他们已经饥寒交迫不能行走,身体也处于失温状态。经过及时救治,目前已经脱离危险。他们表示,非常感谢搜救队的全力营救,也特别感谢教会在危难之际伸出的援手。

张来君牧师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积极响应基督教全国两会关于开展“三爱”教育的倡议,通过积极参与突发事件的救援,表明我们中国基督教会与中国社会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们要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基础上,努力为社会多做贡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