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陕西圣经学校专职教师访问中南神学院与湖南圣经学校并举行基督教中国化座谈
2023-05-3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翟超
A+
A-


2023年5月22日至25日,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陕西圣经学校校长王红牧师带队一行九人先后访问了中南神学院与湖南圣经学校。省民宗委宗教院校指导中心干部随同访问。

访问团先后受到湖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中南神学院院长朱致国牧师,湖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湖南圣经学校校长徐勇斌牧师,湖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杜温武牧师等同工的热情接待。

朱致国牧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与基督教文化建筑风格的中南神学院新校区,中华池、景教碑亭、教堂等别具一格。随后,两地院校教师进行了“基督教中国化教学开展之举措与成果研讨”座谈会,就思政课程建设、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基督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图书馆建设与管理、疫情防控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湖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彭佳荣牧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环境幽雅、教学设备先进的湖南圣经学校新校区,其中的中国传统书画展览美妙绝伦。随后两校教师就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议题、办学情况等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访问交流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加强了神学院校间的友好往来,见证了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教育的成果。

访问期间,大家在黄鹤楼登高望远,在辛亥革命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岳麓书院感受书香气息。

编辑:吕胜

复审:晓望

终审: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