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贵州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活动
2022-12-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杨菁
A+
A-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3日,贵州省基督教两会号召全省基督教界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以各种形式在“宪法宣传周”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活动,得到各地基督教团体和堂(点)的积极响应,营造了宣传法治的浓厚氛围,提升了法治意识。

12月5日,副秘书长以上人员、贵州圣经学校、贵阳市基督教两会、贵阳市基督教堂等教职人员在贵阳基督教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晏林斌牧师领学《宪法》相关内容,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让《宪法》进团体、进场所;同时将法治观念融入到信仰实践生活中,使其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

省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贵阳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孙斯聪牧师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时表示,本次学习旨在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和宣传,引导全省教职人员和信徒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尊严,在全省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12月7日,贵州圣经学校组织学习活动时,校长杨朝云牧师从宪法的地位、意义、内容、发展历程等方面向师生进行宣传辅导学习。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罗应富牧师主持学习活动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职人员,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贵州新篇章,积极引导信徒遵纪守法、爱国爱教和正信正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增强法治意识是公民必备的基本素质,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宪法》的宣传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认识宪法学习宣传的重要意义,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