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2022-12-0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魏燕同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2日,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讲座采取线上形式,福建省基督教两会驻会人员和福建神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学习。福建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福建神学院副院长林德来牧师主持讲座。

讲座中,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紧紧围绕“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主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集中反映了关于宗教工作的精髓要义,为我国基督教的健康传承指明了方向。他指出,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认识前提在于准确把握基督教中国化的深刻内涵;根本要求在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基础工程在于做好教义教规阐释工作;关键举措在于发扬自我变革精神;根本保证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他要求大家,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立足福建基督教工作实际,围绕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这一新时代重点任务,积极探索基督教中国化福建实践新途径。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分析透彻,融理论性、知识性和实践性于一体,对于大家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听得专注、记得认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厚植“三爱”情怀,坚持“三自”办教原则,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福建实践,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侍奉能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