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吉林省圣经学校举行秋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22-10-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刘兴刚
A+
A-

2022年10月24日下午,吉林省圣经学校举行本年度秋季学期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同工70余人参加。活动由总务处窦淑清牧师主持。

长春市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等多项内容,并针对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一些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培训后,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应急疏散演练开始,校消防安全小组成员在校长郝云丽牧师带领下,根据校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立即赶到指定岗位,指导师生按照要求,快速疏散,安全撤离。整场演练节奏紧凑,行动有序。应急疏散演练后,进行灭火实战演练。老师、学生、食堂工作人员轮番上阵,在实际操作中学习使用消防器材。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大家预防火灾隐患的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