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2022-08-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2年8月22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班子成员、山东神学院教师及教职同工共50多人参加。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会议,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作了会前祷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关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新闻视频报道,共同学习了“微言宗教”发布的“尤权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求是》杂志评论员: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等文章。

随后,大家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分享。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李洪玉牧师,任现民牧师,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希成牧师、卞荣亮牧师、王伟牧师,神学院教师贾祺谋老师在发言中一致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今天基督教的健康稳定发展。在以后工作中,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引领全省信徒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新的力量。

高明牧师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省基督教两会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助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

高明牧师就以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坚持融会贯通,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山东基督教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二是充分认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明确历史使命,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会议精神;四是按照《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和《宗教院校管理办法》要求规范自身言行,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浸润,努力推进神学思想和神学教育中国化进程,引领全省信徒始终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