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惠州市举办第三十一期堂点负责人培训班
2022-08-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雷玉明
A+
A-

2022年8月15日至17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惠州市惠阳区举办“第三十一期堂点负责人培训班”,来自惠州市各基层教会的堂点负责人及教牧同工共70位参加学习。

开班礼由惠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詹少初牧师主持;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进行开班动员,他强调省基督教两会历届班子重视堂点负责人的培训工作,目的是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抵制异端邪教、提高教牧人员及堂点负责人的综合素质,并鼓励与会人员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惠州市委统战部宗教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并讲话。

开班礼后,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干部,为与会人员解读《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全面、系统分析解释了管理办法,使与会人员明确了教职人员的权利与义务。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在培训班以《省基督教两会及下属机构财务检查工作方案》为例,向与会同工详细解读《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要求各堂会深入贯彻落实,规范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信徒的合法权益。

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以“敬重你的职分”为题给大家讲授教会管理,并以目前广州教会管理模式为例进行讲解,引发教牧同工深入思考。

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以“忠心的侍奉”为培灵主题,引发众人再次深思自身侍奉的心志,同时鼓励众人当保持初心有圣洁的侍奉、委身的侍奉。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深圳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蔡博生牧师以“从圣经看人际冲突管理”为主题,提醒众人当以饶恕和祝福的心处理侍奉中所遇到的冲突。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广东协和神学院院长许洁平牧师为与会人员分享了“从形式与内涵探讨灵修默想中国化”的主题信息,讲解介绍了多种创新思维的灵修方式,为新时代中国化路径下同工的灵修默想提供了新的思路。

结业礼由雷玉明牧师主持,并由两名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承诺愿意提升灵性生命,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教会管理的能力,尽心竭力促进惠州教会健康发展。樊宏恩牧师在结业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基督教两会此次办班针对教会处境,切合实际需要,精心设置课程,所有参与培训的同工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和回应,使培训班授课达到预期目标;同时强调教会应与时俱进、现代化管理,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传扬福音、见证基督、办好教会。

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惠州市各堂点负责人及教牧人员宗教学识、管理能力、政策法规水平,切实增强了教牧人员侍奉心志、使命担当、教会管理能力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惠州教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