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华东神学院召开“崇俭戒奢”主题教育学习会
2022-07-0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玉解
A+
A-

2022年7月2日,华东神学院召开“崇俭戒奢”主题教育学习会。因为暑假已经开始,会议线上举行。本次学习也是“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

会议由院长谢炳国牧师主持,全体专职教师参加。谢炳国牧师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并以身作则。我们宗教界更应当积极响应崇俭戒奢的倡导,提高自我要求,深入开展崇俭戒奢的教育和实践。

教务长王剑华牧师谈到,崇俭戒奢的精神事实上贯穿在圣经经文中,特别在《箴言》中有着集中的体现,提倡基督徒过简朴生活,要着重生命的成长,而不是生活的奢华。作为基督教教牧人员,更应当以此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视这一倡议为我们提升信仰生命的契机,通过俭朴生活践行仁爱,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

副教务长胡应强牧师补充谈道,在律法书、先知书以及新约各卷中,俭朴生活不仅体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与神的公义和怜悯、与信仰的仁爱之举紧密相连。俭朴的美德是信仰的要求,也是中国基督徒的美好传统,是基督信仰与中国文化的沟通桥梁。在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经济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发扬崇俭戒奢的优良传统,具有更深刻的现实意义。

其他各位老师纷纷发言,从圣经、神学、灵修、个人生活等多方面分享心得体会。属灵前辈们在他们的生活处境中为我们留下了艰苦朴素的见证,老一代的牧长为我们树立了美好的榜样,我们新一代教牧人员需要在讲道上和在神学教育上把这一美好传统不断传承下去。我们也应多从属灵操练的角度思考内在和外在的俭朴,把握崇俭戒奢与基督徒信仰生活内在深刻的一致性。崇俭不仅是为了现实生活,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记念我们所有的财富都来自上帝,如果生活有余,应当多扶危济困,关爱邻人,而不是满足物欲,奢侈浪费。

谢炳国牧师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的发言,并作了会议总结。谢牧师指出,作为蒙神呼召的教师和教牧人员,我们要有受苦的心志,这其中就包含了厉行节约的勤俭精神。最后,谢牧师向各位教师提出勉励: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态度,以奉献精神胜过世界的诱惑,为信徒作榜样,为学生作榜样;作为神学院教师,应当多思考如何将俭朴精神的培育贯彻到神学教育中,使神学生将来能够作信徒的榜样;崇俭戒奢不是口号,而是长期的生活实践,需要全校师生坚持不懈地共同努力。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