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龙岩市基督教两会顺利举办基督教中国化解经讲经用经成果进教堂上讲台宣讲会暨第五期义工传道提高培训班
2022-06-2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及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开展基督教“三经”中国化研究成果进教堂上讲台活动,在福建省基督教两会的支持下,龙岩市基督教两会于2022年6月27日至30日在龙岩“闽西基督教培训中心”顺利举办基督教中国化“三经”成果进教堂上讲台宣讲会暨第五期义工传道提高培训班。

28日上午,宣讲会由龙岩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协会总干事阙锦峰传道主持,龙岩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陈福桂牧师作会前祷告,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龙岩市基督教两会李治椿牧师致欢迎词。福建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林德来牧师,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漳州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庄静诚牧师,福建省基督教两会“三经”中国化宣讲团成员林信宁牧师、汪少飞牧师、张治忠牧师,龙岩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郑如建牧师、副会长罗小琴牧师,龙岩市基督教已认定备案的义工传道员,约60人参加会议。

省基督教两会“三经”中国化宣讲团成员福州快安基督教堂主任林信宁牧师以《信仰让生命更美——促进与社会相适应》、漳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汪少飞牧师以《结合“解经、讲经、用经”——试论基督教中国化在‘圣经’中的运用》、福州花巷堂张治忠牧师以《做好新时代的牧者——从如何管理好教会的角度》为题分别进行宣讲发言。他们紧扣基督教“三经”中国化主题,从多方面阐述中华传统文化与圣经神学教义相融合,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办好新时代龙岩基督教”提出许多可行性的建议。

郑如建牧师作会议小结并对宣讲会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宣讲员根据圣经的教导,从不同角度,结合龙岩教会实际情况,作了符合社会和谐、符合时代进步的阐释。

林德来牧师代表省基督教两会讲话。他指出:一、解经讲经用经的中国化是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的内在动力;二、解经讲经用经的中国化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有效途径;三、解经讲经用经的中国化是努力办好新时代基督教会的坚固保障。龙岩有着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历史上出现了如傅连暲等众多的红色故事,这些美好的故事正激励着我们,要努力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积极引导广大教牧人员和信徒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把宗教自身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从而努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学识、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爱教人士。携手奋进教会新征程,齐心共担时代大使命。相信在各级党政部门的领导下和省基督教两会的关心下,龙岩市基督教两会能够立足自身的实际情况,继续坚持“三自原则”走爱国爱教道路,不断深化基督教中国化,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异端邪教与境外渗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会议在庄静城牧师的祝福中顺利落下帷幕!

培训班还组织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从启示录七教会看今日教会》、讲道等课程。

(撰稿:李治椿)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