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福建省民宗厅主要负责人为福建神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2022-06-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杜启莺
A+
A-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主题月”活动,加强福建省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2022年6月7日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党组书记、厅长兰明尚应邀赴福建神学院,为全院师生作题为《民族复兴与健康传承》的专题讲座。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主持。

_20220610110347.jpg

兰明尚在讲座中指出,本省基督教界要注重从民族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促进宗教健康传承、培养宗教大才的意义与内涵,深刻领悟生逢伟大时代、身处伟大国度、身属伟大民族的荣光与自豪,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弘扬中华文化、融入中国社会、全面从严治教的方向与路径,紧紧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难得机遇,在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出好思想成果、人才成果、社会成果,作出福建基督教应有的积极贡献。他希望福建神学院的师生们,能以丁光训主教等爱国宗教领袖为榜样,形成厚学、大爱、有为的思想意识和行为品格,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深度研习核心经典教义、深度汲取中华文化养料、深度投身解经讲经用经中国化的福建实践,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中奋发成才。

岳清华牧师表示,新时代中国基督教教职人才培养应当不断加强提升自身的爱国情怀、宗教造诣以及品德素养,为进一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走深走实贡献福建智慧与福建经验。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师生纷纷表示,立志成为厚学、大爱、有为的新时代中国基督教的合格教职人才。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