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加强扶持农村教会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主任会长(扩大)会议

2022-04-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2年4月25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线上形式召开了主任会长(扩大)会议,共30余人参会。

会议照片1.jpg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会议,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作了祷告。副主席、副会长李洪玉牧师分享了神学教育情况及招生情况,鼓励大家重视人才的培养,积极动员信徒报考神学院;就推进神学院规范化建设,开设教牧培训班等工作作了报告。副主席黄斌同工报告了“山东神学院35周年院庆征求意见稿”,建议以院庆为契机举行事工交流会,为教牧同工交流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创新性牧养方式提供良好平台。省基督教两会农村教会事工专委会主任、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枣庄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孙法田牧师就农村教会存在的人数减少问题,以及规范化建设和抵御异端邪教工作存在的困难作了介绍,建议凝聚全省教会之力,帮助农村教会加强人才建设,做好对农村传道人的帮扶,进一步推进农村教会的规范化建设。随后,总干事王孟坤牧师汇报了2021年神学主日奉献情况及省基督教两会教务工作。秘书长王增辉牧师汇报了对全省教牧人员生活保障调研情况及帮扶困难教牧人员的计划,布置了全省教会负责人会议相关工作。

接着,大家就农村教会存在的困难和如何帮助农村教会解决当前困难进行了共同探讨,并一致认为要加强对农村教牧人员的关怀、帮扶和培训,为做好抵御异端邪教渗透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规范化、精细化牧养奠定人才基础,将信徒牢牢团结在爱国组织周围。

会议照片2.jpg

随后,青岛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高永亮牧师、济南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段国山牧师、临沂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刘宗昌牧师、威海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张永军牧师、菏泽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田素良牧师、滨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马慧牧师、淄博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翟善水牧师、烟台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于磊牧师先后作了回应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表示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协助省基督教两会做好对全省农村教会的服务。

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青岛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董美琴牧师在会中表示,省基督教两会肩负着党和政府的期望和全省教会的托付,一年来,在以高明牧师为班长的省基督教两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在人才建设、神学思想建设、基督教文化建设、神学教育、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省基督教两会成绩的取得更离不开各地教会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积极配合省基督教两会工作,按照会议部署认真做好对基层农村教会的联络、调研与服务,同心合意维护全省教会的健康稳定发展。

高明牧师在分享中要求大家认清当前教会形势,增强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积极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的学习贯彻,不断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基层教会工作,推进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加强对农村教会负责人、传道人和财务人员的培训,帮助农村教会解决人才匮乏、规范化建设急待加强等困难。随后,高明牧师就筹备全省教会负责人会议、山东神学院35周年校庆、推进对全省困难教牧人员的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创新型牧养等工作作了部署。

本次会议就调动全省教会力量支持基层农村教会达成一致共识,为筹备办好全省教会负责人会议,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教会牧养奠定了基础,在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夏伶珺牧师的祷告中圆满结束。

(撰稿:贺艳艳)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