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创新教学设计 提升教学水平

——山东神学院教师教研学习会

2022-03-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翠香
A+
A-

为提升神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山东神学院教研组于2022年3月11日下午,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史洁教授,以“基于构建主义理论的教学设计和课程思政”为题与神学院老师们分享教学设计方式和方法。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及神学院全体教师共40多位参加。

as1.jpg

根据高校先进的教学设计理念,史教授分四部分阐述所讲主题,即基于构建主义的理论和方法、全国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解读、如何进行教学创新设计?教学设计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史教授在授课中通过具体课程案例分享如何在现时代,运用网络、科技等进行教学创新设计,从而提高课堂的高效性、有效性、互动性等;如何在一门课程的教学设计中恰当融入思政内容,既达到理论知识的传授,又达到人文思想品格的提升,使课堂变为优秀合格人才培养、教书育人之地,真实地使课程化为教育,使教育在社会中产生实践性作用。

通过史教授的授课分享,神学院教师更清楚地了解到当前国家对人才培育的导向,开启了大家对教学创新设计的兴趣,也为神学院的教育教学注入新方法、新理论。

本此教研学习为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神学教育奠定了基础,会议在教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