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加强友好交流,促进宗教和谐 ——山东济宁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到戴庄天主教堂参观学习
2022-01-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1643356983683345.jpg

2022年1月16日,在山东省济宁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黄家街教堂主任牧师高明牧师,副主任副会长孔祥玲牧师和秘书长兼总干事田枫教士的带领下,班子成员和黄家街教会教牧同工及各诗班团契小组主要负责人近20人,到戴庄天主教堂进行了参观学习活动,受到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郭洪新、名誉主任周传铎及副主任兼秘书长孙建波神父的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参观。

大家在天主教堂进行了座谈,就推进宗教中国化的经验和开展的事工作了共同探讨。高明牧师在分享中指出天主教具有重视崇拜礼仪和祈祷灵修的优良传统及相关丰富资源,并在新时代进行了中国化的更新,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将带领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借着对天主教礼仪、灵修和相关事工的了解,将学习到的宝贵经验运用到教会崇拜事工当中,进一步促进济宁基督教在圣礼层面的中国化进程。

郭洪新主任和周传铎主任在发言中表示,大家拥有共同信仰,同为肢体,在基督里是一家人,应当去除隔阂、彼此尊重、彼此交流、彼此相爱、践行信仰,共建和谐、和睦、合一的肢体关系,努力维护宗教和顺与社会和谐。孙建波神父回忆了在八年前带领天主教信徒到济宁市基督教两会驻地黄家街教堂参加圣诞节活动的情形;表示多年来,济宁天主教与基督教借着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友谊。

大家共同表示,在国家积极倡导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时代,将进一步加强彼此的友好交往、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完善宗教中国化工作;效法基督“爱人如已”“谦卑服侍”的圣训,秉持“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中华优秀传统观念,发挥地处儒家文化发源地的优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引导信教群众走爱国爱教的道路,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在济宁的实践进程。

 供稿:济宁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吕胜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