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领会中央精神 做好各项工作

​——东北神学院学习贯彻会议和办法精神

2021-12-3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顾利民
A+
A-

2021年12月29日,东北神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东北神学院副院长张月竹牧师主持。会议采取观看视频、阅读文件、集体讨论等方式进行。

东北神学院学习贯彻.jpg

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视频,全体教职员工被党的百年奋斗十三个重大成就、五个重要历史意义和十个宝贵历史经验深深触动。感慨之中,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通过观看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央视报道视频,全体教职员工深刻认识到党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宗教信仰的政策保障,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自我管理水平和法治化管理水平是基督教发展方向。全体教职员工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意识,愿意带头守法遵规,提升信仰素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采取轮流阅读的形式学习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办法》以坚持 “四个统一”为原则,即坚持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与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相统一,坚持维护信教公民合法权益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统一,坚持规范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与促进宗教健康传承相统一,坚持权利与义务相统一,体现了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精神。全体教职员工一致表示要按照《办法》要求,依法依规从事宗教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东北神学院院长史爱军长老在总结时说到,一定要全面准确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以及《办法》精神,学好用好,开展好各项工作,同心协力把东北神学院办好。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