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组织爱国爱教红色之旅
2021-12-0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为深化“四史”“三爱”主题教育,深入践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进一步讲好上海基督教界爱国故事,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于2021年11月26日组织“你的故事我来讲”讲述者进行爱国爱教红色之旅。在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带领下,数十位参与“你的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的讲述者,一同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

_20211201093727.jpg

正值初冬暖阳,同工们怀着崇敬之情步入纪念馆。通过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物、嵌在墙上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史及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在场众位仿佛穿越历史回廊,置身百年前的一大现场。徐玉兰牧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历史节点来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很有意义,上海既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的发祥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是上海的城市精神,“开放、包容、创新”是上海的城市品格,徐牧师希望各位同工秉承上海的城市精神和品格,与党同向同行,续述续写爱国爱教历史新篇章,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共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_20211201093722.jpg

午后,众同工沿着苏州河畔漫步华政步道,领略号称“上海第二的万国建筑博览群”的华东政法大学,感受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城市有温度。市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郭峰牧师如数家珍般向大家介绍这一百年校园与上海教会的渊源。华东政法大学的前身是上海圣约翰大学,被誉为“东方哈佛”,始建于1879年,时称圣约翰书院,1905年升为大学,1913年招收研究生,至新中国成立前,学校设有文、理、医、工、神5个学院。著名的校友有顾维钧、邹韬奋、林语堂、张爱玲等,还有中国基督教会的丁光训主教、沈以藩主教、曹圣洁牧师等。

讲述是追忆先辈爱国爱教的历史,漫步是谱写当代爱国爱教的未来。同工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获益匪浅,增强了“五个认同”、坚定了“四个自信”;作为新时代上海的教牧同工有责任讲述好、传承好、发扬好上海基督教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