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江西圣经学校举行“典籍里的文化——以《诗经》为中心”专题讲座
2021-11-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邓蕊
A+
A-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美育、德育等课程体系,2021年11月24日,江西圣经学校举行“典籍里的文化——以《诗经》为中心”的专题讲座,邀请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尹蓉主讲。

z专题讲座.jpg

尹蓉副教授从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典籍和国学;《诗经》概述;《诗经》与儒家文化。大家对国学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了解中国文化要从典籍入手,《诗经》就是非常值得一读的古代典籍。其编撰于中国文化形成的重要时期,可谓中国文化的源头。《诗经》展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农耕文化、传统风俗、爱情婚姻、万物一体、民胞物与。既是修身立德的典范,也是行事为政的公理,构建了中华民族“温柔敦厚”、诗礼相承的民族特色。

本次讲座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为本校的“经典选读”课程中《诗经》及其他典籍的阅读提供了更宽广的视野和角度。作为新时代的神学生,应当让思想浸润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中,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开阔视野,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