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到烟台教会调研
2021-11-2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1年11月19日,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在省基督教两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伟牧师等五人的陪同下,到烟台市基督教两会和基层堂会进行了调研,与市基督教两会班子及各区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负责人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市委统战部相关干部莅临会议。

y烟台教会调研照片2.jpg

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于磊牧师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高明牧师就调研的目的与内容作了说明。随后,市基督教两会监事、龙口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邹钟毅牧师,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牟平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孔晓丽牧师,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蓬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李永前牧师及各县区爱国组织负责人就近年来所开展的工作、抵御异端邪教渗透情况、面临的困难和对省基督教两会的建议进行了分享。

大家表示,在宗教业务主管部门和市基督教两会的关心支持下,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配合党和政府落实宗教政策法规,带领各地教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不断完善规范化建设;认真做好培训与讲台事工,引导信徒持守纯正信仰,自觉抵御异端邪教渗透;以探访、捐款等形势积极开展社会慈善,支持抗疫,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因疫情防控需要,教会多次实行“双暂停”,面临信徒流失、异端邪教影响、教牧人员生活与工作压力较大等困难与挑战。当前形势下,急需强化人才建设、堂会建设,推进精细化牧养与规范化管理,加强对信徒的正确引导与广泛团结。大家希望省基督教两会常到基层调研指导,帮助进一步促进教会的规范化建设。

于磊牧师就市基督教两会的工作做了介绍,包括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灵活开展牧养与培训、加强对基层教会的服务、努力推进社会慈善,引导广大教牧人员和信教群众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正信正行,保障了烟台教会的健康、规范有序。

高明牧师强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保障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促进教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爱国组织的应有之义和当尽的本分;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宗教业务主管部门的汇报与沟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各项工作;以人才建设为重心,努力按照当前需要培养新的教会人才;加强对基层教会的调研,支持和协助推进基层教会工作;加强对异端邪教的防范,做好培训和讲台宣讲,严防国外反华势力利用宗教在沿海地区进行的渗透活动,带领广大信徒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努力维护宗教和顺与社会和谐。

本次调研进一步增进了省基督教两会对基层教会的了解,为按照基层教会需要做好全面服务奠定了重要基础。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