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2021-11-2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202111月18日上午,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召开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市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以上成员各区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主持,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26153654_副本.jpg

徐玉兰牧师结合学习提出三点要求:要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发挥上海市基督教两会桥梁与纽带作用,增进团结、维护稳定,服务大局,为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做贡献。

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耿牧师就上海市基督教教牧人员如何联系“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具体实践进行思考和贯彻落实提出了五点建议: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历史观,以史为鉴;、坚持正确的神学思想建设基本观点,对《圣经》和基本教义进行符合时代进步与社会和谐的新解释;、坚持跟上时代,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信仰与实践相结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会上,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张爱理牧师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王建华长老、姜茜莉牧师、俞光植牧师,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秦小林牧师,市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郭峰牧师、熊玮同工,虹口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卓珠尹牧师交流了学习体会。

与会同工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启发中国教会更好推进基督教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论启发教会结合中国实际情况适应社会主义社会;上海市教会将一如既往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与党同向同行,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上海教会将在新的历史起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上海市基督教两会

编辑:吕胜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