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坚持走中国化道路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全省牧师视频培训班

2021-11-1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21年11月16日至17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牧师视频培训班,全省230名牧师通过视频参加培训。

_20211116155555.jpg

(摄影:吴新望)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以“对基督教中国化的思考”为题,从四个方面梳理了基督教的产生、传播对基督教中国化的现实意义,以及中国教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所取得的成就,并对破解瓶颈提出新的思考。徐晓鸿牧师以圣经为根据,以翔实的历史事实,结合中国教会的实际情况,提出在基督教中国化进程中应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徐牧师的授课反响热烈,不仅增强了全体牧师对基督教中国化的深入认识,也为今后结合教会的牧养实践,促进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为讲台信息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的途径。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文革牧师以“马丁·路德的神学诠释学”为题,从五个方面对马丁·路德的神学贡献进行了讲解,通过马丁·路德的解经方式所表达的神学思想,能够帮助我们更全面的认识圣经,理解神的道,并通过圣经与道相遇。文革牧师的讲授对牧养有很大的帮助,避免在解经过程中出现偏差,正确分解神的道。同时,通过马丁·路德的神学诠释学给基督教中国化也带来很多启发,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提供了新的方法。

1-s.jpg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吉林教会教牧同工及信徒中引起热烈反响,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吉林省基督教两会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教牧同工和信徒更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此外,培训会还组织学习了《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通过法律法规学习,增强了全体牧师的法律意识,在依法依规开展活动的同时,引导信徒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培训增强了全省牧师的凝聚力,大家表示有信心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引导信徒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在生活中有美好的见证,作光作盐,荣神益人。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